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校顺利通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整体验收

2013-01-27  浏览:

1月25日,由山东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对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进行整体验收。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专家组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戚万学分别主持验收会。党委书记郝书辰致欢迎辞,校长刘兴云做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有关材料和档案,考察研究生培养条件和环境,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进行座谈等方式,对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验收。专家组认为,立项建设以来,学校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科研水平明显提高,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术交流活跃,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准备充分,全面完成了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各项任务,具备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建议山东财经大学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通过整体验收,增列山东财经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我校于2009年2月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资格后,制定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建设规划》,加大建设经费投入,在人才引进、科研奖励、硬件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设立了专门机构牵头负责,形成了责任目标层层落实,学院处室齐抓共管的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1年6月,学校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专家组认为,学校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所制定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已具备了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
   本次验收工作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省学位办的有关通知精神组织开展的。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终期验收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以迎评为契机,从办学指导思想、教学与科研队伍、学科建设与教育质量、科学研究基础、物质条件、管理与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对照博士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检查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完成情况,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炼学科优势,整合学科资源。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精心填列《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评议,三个学科已全部通过验收。此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整体验收的顺利通过,对于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具有重要作用。
   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范爱军、刘国亮,中国海洋大学王竹泉、山东科技大学王新华、山东农业大学胡继连、山东省教育厅周佳敏,学校领导王玉华、綦好东、崔友平、吴彬,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出席验收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验收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中期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评选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