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2018-07-06  浏览:

7月6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针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綦好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责任,万无一失,确保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教育部组织的合格评估工作涉及面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我校共有12个学位授权点同时参加评估。各有关学院要明确责任,扎扎实实推进评估工作,把合格评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第二,带着“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思想来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仔细研读评估文件的要求、指标体系、内涵及要点;在现有评估结构化打分的情况下,重视每一个指标相关材料的填写,不要出现明显的短板;客观分析当前问题,找出下一步改进的措施,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第三,注重细节,精心组织,不能出现低级错误。各有关学院领导要扑下身子,亲自把关,精心组织总结报告的撰写,注重数据之间的关系及文字表述的严谨性。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玉林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办〔2018〕25号)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部分,布置了我校10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的工作。


上一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增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 下一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