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政治经济学简介

2011-12-22  浏览:


我校政治经济学学科始建于1978年,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制授权点,2006年成为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2011年蝉联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本学科以基础理论为依托,以应用研究为方向,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为指导,立足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和经济体制改革,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现实问题进行相关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在国民经济运行与调控、劳动力市场与就业问题、经济发展规律与中国经济发展等方面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并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十一五”期间,本学科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教育部课题8项,省级课题70多项,在《经济学动态》、《新华文摘》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SCI收录2篇,获省(部)级二等奖以8项。
本学术团队早在20世纪90年代即开始从事该领域的研究,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24人具有博士学位。



上一条: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西方经济学简介 下一条:山东省“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金融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