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 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及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04-18 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各学位授予单位:

近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以下简称《通知》),对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我省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各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认真学习《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号)和《通知》,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二、为更好开展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全面掌握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意愿和现有实际水平,现对申报意向开展调研。请参照附件1中《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严格测算本单位的办学水平和学位授权点的各项指标,认真填写相关表格。

(一)符合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的单位请填写《2017年拟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单位基本条件统计表》(附件1)。

(二)符合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的单位请填写《2017年拟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表》(附件2)。

(三)达不到申请条件且拟于2020年申请增列的单位请填写《2020年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规划表》(附件3),现有研究生培养单位拟于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的也要填写附件4中“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列表”内容。

(四)各单位应扼要阐述在新增授权单位和学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划和相关建议。填报数据,务必实事求是、科学统计,确保数据的准确和规范。相关数据必须与本单位当年上报教育部的《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教育经费统计报表》、《高等学校科技统计报表》、《全国高等学校社科统计报表》的统计口径和上报数据一致。

三、请各单位将有关表格于4月21日前报省学位办,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邮件至yjsc@sdedu.gov.cn。

联系电话:0531-81916536、81916613

联 系 人:丁彬、王夫海

附件:1.2017年拟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单位基本条件统计表

2.2017年拟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表

3.2020年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规划表

 

 

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


上一条: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我校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