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是否仅列出学科门类和一级学科?

2011-12-22  浏览:
在新修订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中列出了十三个学科门类以及门类下的一级学科,但没有给出二级学科的条目,请问修订版是否仅仅列出了学科门类和一级学科?还是以后给出二级学科的条目?
国务院学位办答复(2011-06-04):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分为学科门类和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由学位授予单位在一级学科学位授权权限内自主设置。各学位授予单位设置的二级学科名录,由教育部定期向社会公布。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1366/201112/127901.html

上一条: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下一条:批准设置的研究生院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