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育要闻 首页 > 正文

全国教师战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8-09-20 12:01 浏览


   9月18日,全国教师战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山东、浙江、四川等地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央领导同志特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他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教育和教师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很振奋、很温暖。

  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大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到“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师德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尧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贡献重大。各地教育部门要采取有效政策举措,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拓宽教师职业发展通道,让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广大教师要自觉崇德修身,传承红色基因,丰厚知识学识,培育奋斗精神,提高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能力,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源:教育部)


上一条: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下一条:三部门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Copyright © 2018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计数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