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育要闻 首页 > 正文

新一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名单揭晓

 2018-11-13 09:12 浏览


在教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于2018年11月9日,在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第六届一次委员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新一届评估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正出席会议并致辞,新一届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及评估委员会相关规定,评估委员会2018年6月启动了换届程序,本次会议按程序完成了换届全部工作。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和评估委员会委员胡刚组织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的选举。新一届评估委员会新任委员42名,通过严格程序选举,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当选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学位中心副主任林梦泉、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当选副主任委员(以上按姓氏笔画排序),学位中心评估处处长郑晓梅当选秘书长;学位中心评估处副处长任超、学位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副处长朱金明当选副秘书长。

会上,副主任委员白海力、章熙春组织与会委员对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征文进行了评审。在前期通讯评议的基础上,周傲英、张东晓、沈林成和章熙春担任组长分别组织了分组评审。通过评审,征稿收到的85篇论文中,有72篇入选会议论文集,12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在学术会议上报告。

副主任委员徐学敏主持讨论了“全国第十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方案。会议决定学术会议将于12月6-7日在南京召开。副主任委员胡刚代表承办单位就学术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主任委员黄宝印作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构建完善中国特色评估评价体系作出新贡献”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对评估委员会第五届委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新形势”“新使命”“新期望”三个方面,对于新一届评估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新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新精神、研究生教育新阶段、“双一流”建设新任务、评估评价新要求四个方面分析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他希望,各位委员一是要成为研究者,成为评估评价领域的专家;二是要成为宣传者,勇于发声、擅于发声,多以评估委员会委员独立身份发表文章、报告演讲等;三是要成为推动者,将理念思路落实到政策实践中去,推动评估评价改革,坚决破除“四唯”;四是要成为建设者,把评估委员会建成高效的、有质量的、有影响力的社团机构,建设成为响当当的品牌。各位委员要积极参加评估委员会的活动和会议,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同一声音、和而不同。他指出,评估委员会下步要在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当好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二是成为研究生教育前沿研究的“追梦者”,三是做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助推器”,四是搭建研究生教育战线的“连心桥”,五是做强会员能力提升的“蓄力池”,六是夯实自身建设的“奠基石”。最后,他代表新一届评估委员会委员表态,一定带领大家继承创新、不断探索、扎实工作、奋发作为,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在推进评估委员会各项工作新征程中,开创评估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承诺,学位中心一定从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支持评估委员会工作。

(来源: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委员会秘书处)




上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Copyright © 2018 SDUFE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计数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