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简介

2011-12-22  浏览:

产业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始于20世纪90年代后期。2005 年9月,产业经济学被批准为校重点学科;2006年取得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被学校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项目;2011年6月被确定为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本学科自设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我国产业改革和山东地区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经过不断探索和研究,形成了服务业与经济结构调整、国有经济改革与发展、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具有鲜明的超前性、应用性、区域性特色,有较强学术梯队支撑和良好应用前景,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近3年来,本学科承担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教育部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7项,以及各类横向课题8项;在《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管理世界》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10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10项。
本学科目前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结构合理、团结进取、治学严谨并富有创新和奉献精神的学科团队。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4人,博士1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2人。


上一条:山东省“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财政学简介 下一条: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西方经济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