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校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

2014-12-05  浏览: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校区召开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部署会,部署落实《山东财经大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毕秀玲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点评估的相关文件要求,布置了我校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近期安排。研究生院院长韩作生解读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抽评要素》指标体系,并就材料准备、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綦好东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是要适应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转变,发挥学院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的学生教育主体作用,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都要充分做好学位点评估准备工作。三是要按照上级精神,今后校拨经费支持、招生数量分配、导师资格认定、学位点动态调整等都要与学位点评估结果挂钩。四是要强化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要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建立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与导师招生资格、专业招生计划关联机制。五是要从配合学位点评估工作要求出发,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督导和检查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省教育厅抽检的我校34篇硕士学位论文分布情况、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及初试准备情况等。

上一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评估指标和评价标准(实例)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 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