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泰山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学专题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2011-12-13  浏览:

12月10日至1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和管理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企业管理学专题”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浪潮集团等知名院校、企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聚焦企业管理领域的前沿课题与发展趋势,就现代管理科学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产学研合作研究中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兴民、校长刘兴云教授、山东省政协常委张体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筹)企业管理专业泰山学者杨蕙馨教授、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高磊等应邀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王玉华教授主持。
在1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刘兴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财经大学的合并筹建工作进展、企业管理学科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各位专家在这次研讨会上能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张兴民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泰山学者建设工程取得的成果,指出泰山学术论坛作为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深化和延续,在构建学科融合和人才奋进的学术高地、扩大山东省人才工作海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的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郭国庆教授就“营销科学的新进展:便利理论”做了精彩主题发言,指出在“时间是有限稀缺、努力是选择约束”的前提下,便利作为消费者在购买和消费产品或服务的过程中对时间和努力的感受程度,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领域。杨蕙馨教授以“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增长源泉与产业、企业整合”为主题对过去30多年来中国经济高增长的配置效率源泉进行了回顾,以生产效率为主线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源泉进行了展望,并尤其强调了产业、企业整合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张体勤教授围绕严重影响我国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效率和效益的四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在数据测算基础上量化确定人才引进岗位与引进目标的可能性,并以此为基础阐释了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的人岗综合匹配模型设想。
北京大学武常岐教授、山东大学程林教授、中山大学王珺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彭正银教授、浪潮集团王兴山高级副总裁等学术界、业界专家也分别就“中国企业竞争力和国际化路径”、“国际大科学工程中的协同创新”、“发展阶段、企业成长与市场化改革”、“网络组织治理理论的演进与发展”、“云环境下的集团企业管理创新”等前沿热点问题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展现了近年来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领域的诸多最新进展。(撰稿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摄影:闫实 编辑:张建勇)





上一条:我省3所高校获得国家授权成为首批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