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关于开展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的通知

2019-04-11  浏览: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的通知》(鲁学位办〔2019〕3号)要求,现启动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拟从全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遴选部分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重点建设,力争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中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具体如下:理论经济学(0201)、法学(0301)、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外国语言文学(050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公共管理(1204)。

二、申报条件

(一)已经达到或基本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7年颁布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附件2)。

(二)符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优先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急需领域的学位点。

三、工作措施

(一)学校组织专家组依据学校学科发展布局,对标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申报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议。

(二)各学位授权点要严格按照申请基本条件,填报《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附件3)、《重点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汇总表》(见附件4),并于4月17日前将纸质版一式5份交至燕山校区办公楼42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dcdxkb@126.com

联系人:杨建军

电  话:82911348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4月11日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9年新增数据库电子资源正式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财经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课题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