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我校统计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018-03-30  浏览:

3月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其中,我校依托统计学院建设的统计学科进入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成为本次全国三个新增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之一。加上现有的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增至4个。

据悉,此次审核工作在条件标准、政策导向和专家机制等方面对新增博士、硕士授权点进行了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我校统计学科作为此次完全新增的一级学科博士点,从进入专家复审程序的新增博士点中脱颖而出。

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是我校最早设置的学科方向之一。1996年获批统计学硕士点,是山东省高校中第一个统计学硕士点,2013年获得统计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经过多年来尤其是近五年的校院合力强化建设,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深潜质”的育人特色,统计学科在国内影响不断提升。

此次获批,扩大了我校统计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授权级别和领域,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后,统计学科将把握发展机遇,凝练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突出财经特色、学科交叉和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对接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山东省由“数库”到“智库”的转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我校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