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关于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规范情况检查的通知

2015-01-19  浏览: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我校顺利完成国务院学位办组织开展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2015年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根据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制度的相关规定,拟对我校各硕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规范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原则
1.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客观反映各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和实际状态;
2.发现各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二、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对象为我校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的所有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重点是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各学位授权点及其归属学院见附件中表1、表2所示。
三、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包括教学文件、教学档案、师资队伍、研究生学术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与社会评价等方面的情况,对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还要重点检查专业硕士核心课程教学、实践实训方面的情况。详见附件“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规范自查情况汇总表”。
四、检查方法与步骤
1.各相关学院根据学校教育教学规范相关要求,采用检查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听课等方式,进行自查,填列“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规范自查情况汇总表”。
2.学校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各学院进行抽查。专项检查组由学校领导、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成员、学院院长等组成。每次检查均针对某项具体内容开展。抽查结果以适当形式予以通报。
四、时间要求
各相关学院首先开展自查,于2015年3月20日将相关自查结果电子版发送至tanlu002@163.com。学校依据各学院自查结果,进行抽查。

联 系 人:谭璐
联系电话:82617572
电子信箱:tanlu002@163.com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5年1月16日


附件:山东财经大学关于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规范情况检查的通知(1月16日).docx

上一条:关于进行重点学科2014年度工作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校长卓志到研究生院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