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评选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2-05-10  浏览:
5月10日,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校级重点学科评选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于山东大学、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的共计12人组成专家组,对19个学院提交的26项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材料以及15个学院编制的57份专业(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进行了审阅。副校长綦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由研究生部主任周宗安主持。
綦好东对我校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校级重点学科申报的基本情况、评选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做了说明,介绍了我校各专业(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情况和论证的基本原则。同时要求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将专家评审意见尽快反馈各学院,并督促各学院正视问题、完善对策、落实实施。
评选和论证划分管理学组、经济学组和综合组分别进行,组长分别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徐向艺教授、经济学院院长胡金焱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金明教授担任。评选和论证分别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专家就各个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审阅,就审阅结果填列了《山东财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评议表》,重点阐述了该学科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在组长带领下进行集中讨论,各专家分别填列《山东财经大学校级重点学科评选量化表》,在秘书统计的基础上,形成为本组的量化评价结果。第二时段,专家在了解《关于制定山东财经大学制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审阅了各专业(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就审阅情况开展交流,在统一意见的基础上,填写了《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表》,重点阐述了该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中期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校部署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和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