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议召开

2018-06-30  浏览: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议。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陆军军医大学原校长罗长坤教授,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教授出席会议。评估专家组成员由罗长坤教授、郁建兴教授(远程视频)、欧名豪教授组成,罗长坤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共约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致辞,结合 “大道为公、善治天下”的院训、“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及“育人孕才、学术创新、咨政启民、文化传承”的发展宗旨,深入解读了“培养集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为一体的复合型公共管理类人才”的培养目标,并简要介绍了公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成就以及会议的议程,表示了对专家到访的热烈欢迎。随后,由公管学院焦霄黎副教授就公共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及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估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就培养标准、培养环节、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有关的教学、管理文件及管理档案等相关材料。

专家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评议意见。他们认为,公共管理学位点办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人才培养制度健全、管理过程规范、有完善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科学合理可行,人才培养质量高。同时专家也对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适当补充高层次人才,优化课程体系等意见和建议。

公管学院各专业系主任汇报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问题和疑惑与专家进行了咨询,各专家就修订方案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张红凤院长对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公管学院将认真总结各位评估专家的宝贵意见,不断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办学水平,不断扩大办学影响,努力把公共管理学院建设为国内一流、省内顶尖的创新型学院。

http://news.sdufe.edu.cn/_mediafile/news/2018/06/29/205gbj7c46.jpg

上一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增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 下一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