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2015-07-06  浏览:

6月30日,学校在舜耕校区礼堂3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綦好东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的副院长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綦好东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工作首先要在规范的前提下求发展,在入主流的前提下求特色,要有合理的定位;其次,要大力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的落实,要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制定自己的工作规范,加强监督检查并确保有效实施;第三,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充分调研论证,科学对标定位,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学科对标定位;第四,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做好自评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院长韩作生通报了2015年研究生录取、学位授予、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等具体情况,布置了期末教学检查、优质课程申报、教学案例库建设等有关工作,强调各学院要认真按照教学规范做好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同时要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崔霞通报了学校专业学位点评估第一轮专项检查的有关情况,对培养方案、课程教学、案例教学、课程考试、实践教学、课程教学质量反馈、学位论文、就业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毕秀玲布置了学科对标定位工作,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对学科对标定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指出要充分提高对学科发展和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眼当前、谋划未来,精准研判形势,对照问题找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特色名校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第一轮专项检查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办) 召开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