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图书馆

服务门户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8-09-17  浏览:

   

9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燕山校区召开。与会专家有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孟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编审。杨开峰担任专家组组长。

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王邵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MP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MPA中心依托学校经管学科优势,共享公共管理学院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及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积极作为,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建成了集“教学与社会实践、教育培训、政府决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建成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了独具优势特色的教育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希望各位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为学位点的建设“开药方”,对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提要求”,以促进学位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从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持续改进计划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及MPA的历史沿革、办学宗旨及办学特色、教育环境、招生管理、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及教学设施、案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管理与能力培养、合作交流等内容,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自我解剖。

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经过质询、交流和讨论,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成效、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好,培养制度齐全规范,发展后劲足,形成了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评估合格。专家组还对学校优化资源配置,合理配比师资结构,增强专业人才特色,积极推进案例教学,优化培养方案核心课程设置,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等提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红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MPA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增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

关闭